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不良事件监测培训班

  • 2022-04-26 15:58
  • 作者:马少宾 武振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20日至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培训中心和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举办全区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不良事件监测培训班。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在产医疗器械注册人和备案人、负责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企业负责人或法人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基础知识、2022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要点、医疗器械定期风险评价报告撰写规范、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企业检查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做好注册人备案人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莫合买提·乌斯曼指出,医疗器械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只有持续开展上市后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注册人和备案人才能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控制医疗器械风险,保障患者用械安全;还可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医疗器械安全性信息,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控制风险提供技术支撑,避免或减少同类不良事件的重复发生。(马少宾 武振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