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 2022-04-29 15:09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4月24日,陕西省药监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陕西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应宏锋要求,要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一是要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是今年首要政治任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好专项整治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与强化日常监管两个结合,严防严管严控质量安全风险,集中深入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二是要筑牢疫情防控药械安全防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药械监管,是药监部门丝毫不能放松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随时绷紧打持久战、艰巨战的思想之弦。要抓好省药监局七项重点工作,坚持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疫情防控药械安全工作同部署、同推动。要发挥疫苗联席会议制度作用,确保疫苗流通接种安全。三是要持续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推动“六大体系”向“三化”聚焦。聚焦工作协同化。加强省、市、县工作的协同,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监管的协同,持续推进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聚焦队伍专业化。促进省市县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监管水平。聚焦监管智慧化。推动建设药品安全“监管大平台”“追溯大系统”和“药械化大数据”,实现药品安全信息共享共用。四是要加快提升药品安全监管能力。落实落细《陕西省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若干措施》,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努力加强体制机制、制度规范、资源投入、技术支撑等基础性工作,建立起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五是积极构建社会共治新格局。推进实训基地建设,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信用等级自动评定、动态调整和实时公开常态化管理,促进企业守法守信。规范行业协会行为,鼓励推行行业“黑红名单”制定。建立社会监督员、专家等队伍,加强对药品监管工作的宣传,汇聚药品安全治理强大合力。六是全力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监管服务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为抓手,持续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百人帮百企”,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同时,重点抓好中药守正创新,建立“秦药”特色中药标准体系,促进传承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共分两期举办,将采取专题教学、个人自学、分组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药品监管新力量。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