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药监局一季度查处“两品一械”案件数同比增长134%

  • 2022-05-09 14:30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累计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471件(普通程序案件324件),货值金额160.87万元,罚没款400.97万元,案件数同比增长134%(普通程序案件增长141%),全省8个市(州)案件数量实现增长……近日,贵州省药监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两品一械”案件查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贵州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打非治违”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


  《通报》同时指出,部分县市存在对执法办案不够重视、案件查办力度较弱、存在“零”办案情况等问题,并对部分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县级单位进行了点名通报。


  《通报》强调,贵州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药品监管工作全过程,强化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严格监管,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从严规范生产经营秩序,以“打非治违”为载体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堵塞监管漏洞,消除监管盲区,提升监管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