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 服务支持发展

  • 2022-05-09 19:50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生物经济工作部署,全力推动黑龙江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7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领行政许可处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到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哈尔滨田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送政策上门,实地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精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 服务支持发展


  在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晓刚听取了关于企业产业布局、生产质量管理、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究及未来发展总体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哈三联药业就有关药品品种委托生产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行政许可处工作人员从申报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委托合同、现场检查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王晓刚表示,近期省委省政府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生物经济产业的举措,希望企业深入研判,抓住政策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新药研发、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老品种药品二次开发等方面下功夫,特别是要用好用活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让政策红利更好促进企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 服务支持发展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刚带队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 服务支持发展


  在哈尔滨田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晓刚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田美药业的生产经营现状、产品结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详述了在医疗器械产品方面的开发设计、品种注册以及生产等方面存在的技术难点。双方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行政许可处相关人员为企业就二类医疗器械品种注册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王晓刚表示,省药监局为了助力龙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立了药品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出台了《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并推出了靠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审评审批时限等服务举措。


  下一步,省药监局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专班将继续创新支持举措、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为促进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