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开展义齿类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 2022-05-10 14:20
  • 作者:李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自4月份起,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国内省内蔓延变化造成的行业影响,充分研判疫情波及器械生产企业存在产品风险,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义齿类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企业对口腔印模、口腔模型消毒管理规定、消毒方法,检查消毒设备使用记录等内容。督促企业切实加强对印模和成品的清洁消毒管理,严格按照疾控管理规定,有效阻断义齿生产环节新冠病毒传播可能传播途径,保护生产人员和患者健康权益。


  第三分局按照定制式义齿生产检查的要点,对企业逐一梳理重点环节,检查模型制作、包埋、蜡型、铸造喷砂、打磨等各个环节,全面梳理产品质量风险,核对企业产品注册证书及生产许可证的合法性,核实原材料和成品管理执行情况,督促企业出厂产品符合技术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现场培训并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管理者代表,要求其切实履行质量管理责任,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人员管理和产品防疫消毒管理,严格按照地方政府防疫要求,摸排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途径和方式,加强消毒消杀,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截至目前,第三分局累计检查义齿类生产企业5家,发现一般项问题36项,严重项1项,立案调查1起,督促整改5家企业。(李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