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通过信息化自动检查药店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 2022-05-13 09:44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将药店从业人员身份证放到手持终端的背面进行扫描,监管人员立即可以在设备屏幕上看到此人的健康宝数据、核酸检测次数、疫苗接种次数。这是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辖区科技创新优势,与药店从业人员、基层监管人员进行充分研讨之后,探索搭建的“市场智行”系统。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公司西翠路店,通过“市场智行”系统检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等情况。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在北京德信行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公司西翠路店,通过“市场智行”系统检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等情况。


  这套系统解决了监管人员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者健康宝信息延迟,无法立即对从业人员进行检查的实际困难。而且,还能帮助监管人员通过后台查看各药店人员健康状况,便于统计分析。


  如果遇到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情况,“市场智行”系统将向从业人员本人、职能监管部门、所属街镇责任人员发出提示,督促各类人员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履行防控职责,切实落实“四方责任”。


  据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该系统上线运行后,主要针对药店等重点人群,下一步,还将探索应用于冷库等重点领域、重点业态、重点人群,让经营者、消费者更安全、更放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