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2022-05-15 12:54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内部防控工作,5月12日,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黑龙江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劲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铁寒、王晓刚、张业华到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1


  黑龙江省药监局此次应急演练采取现场模拟方式进行,主要对两个场景的应急处置进行演练。一是演练了通过扫码测温发现外来人员紧急处置程序;二是演练了办公楼内工作人员出现疑似症状时紧急隔离、向局内控组和有关领导报告、向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备、联系救护车、现场消杀、控制人员出入、密接人员排查等应急处置程序。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人员密切配合、高效运作,科学规范、精准有序地应对“突发状况”,充分展示了省局防控工作人员的实战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良好效果。


2


  演练结束后,局领导分别做了点评,对应急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紧急处置和防疫物资储备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黑龙江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做综合点评时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尽快开展演练后的复盘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关键时刻各领域、各环节的防控措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要巩固应急演练成果,持续发挥连续作战精神,把实战中、演练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总结好、运用好,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一旦有疫情发生或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得当、有力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