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 2022-05-16 09:35
  • 作者:孙渊 韩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之际,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提醒老年消费者正确选购和科学食用保健食品,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


  该局发布的保健食品消费提示指出,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治疗疾病。包括保健食品在内的所有食品均不具有预防和治疗疾病功能。消费者切勿听信不法商家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广告和夸大宣传,更不要将保健食品用于治疗疾病;选购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产品相关信息可登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保健食品注册栏查询。消费者应到信誉较好、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选购保健食品,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对所购买的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未经许可生产经营保健食品、非法的会议营销、虚假宣传食品和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应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处置。(孙渊 韩勇)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