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传帮带” 探索“师带徒” 陕西检药品和疫苗查中心召开“师带徒”专题部署会为加快推进陕西省职

  • 2022-05-16 13:17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为加快推进陕西省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提升检查员素质和检查能力水平,加快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廉洁高效的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按照“传帮带”思路,5月9日,专题召开了“师带徒”专职检查员培养工作部署会。


  为推进落实好“师带徒”工作,中心下发了《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关于开展2022年度“师带徒”检查员培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带教老师应具备的条件、职责任务及学生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划分为药品注册组、药品生产组、药品流通组、医疗器械组及化妆品组等5个能力提升组,各自建立动态师资库,筛选出政治过硬、品德过硬、专业过硬、廉洁过硬的16名检查组长确定为带教老师,计划2022年对78名学生开展带教工作。


  “师带徒”模式是陕西省药品和疫苗检查中心在延续“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针对新进检查员培养方面的创新尝试,以培养懂业务、敢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目的,推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查员能力提档升级。通过科学制定培养计划,丰富培养内容和形式,统筹用好各种信息技术手段,逐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实际检查能力。


  《通知》要求,带教老师切实履行好师者责任,要毫无保留地传授工作经验,定期开展组内专题授课、现场带教、技术研讨及经验分享等活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培养提升学生专业能力。新进检查员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充分认识到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的专业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通过“师带徒”检查员培养,快速提升综合素质和检查能力,尽快成为合格的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为陕西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