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专题研究推进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工作

  • 2022-05-19 09:38
  • 作者:郭婷 韦道信 程奇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经验成效,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推进市县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于2021年5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作为“一把手工程”,于2021年10月印发《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目前,广西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取得了一定的经验成效,但要认准目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更开拓的思路狠抓能力建设各项任务推进,以更有力的举措不断在重点工作上有所突破。


  会议强调,要在建立药品安全协调机构上取得突破性开局,梯次推进市县的机构建设,推动建立完善药品安全评议考核制度,建立药品安全责任约谈制度,强化全区药品安全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要在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力争年内全面具备“五大类”重点防疫用医疗器械的检测能力。要在市县能力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明确事权划分、统筹指导市县级监管制度体系建设,助力市县配强工作力量、提升履职能力等。要在提升服务产业能力、共建各类重点园区上取得突破性开局。要在队伍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重点实施专业素质提升工程、职业化专业化检查队伍建设工程,加强行政执法、检验检测、审评查验和检查员、药物警戒监测、执业药师等5支队伍建设。要在药品安全智慧监管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加强智慧监管系统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启动“广西药品智慧监管工程”一期工程,推进“壮美广西·药监云”智能化改造,提高“药品智慧监管+药事精准服务”覆盖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和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对标对表抓落实,逐项建立台帐,实行清单化管理,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协调推动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抓落实,推动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干事,形成推动提升能力的强大合力。(郭婷 韦道信 程奇 )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