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管办开展药品流通领域抽检工作

  • 2022-05-19 15:29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及《2022年天津市药品抽检计划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辖区药品监管实际,日前,天津市药监局第三监督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第三监管办”)开展2022年药品流通环节地方药品抽检工作。


  根据市药监局药品抽检工作要求,第三监管办制订了本辖区具体工作实施方案。首先抽调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人员开展抽样工作,抽样人员严格按照抽样操作规程抽取样品,严格掌控监督抽样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监督抽验任务。同时,注重抽检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在药品安全“利剑行动”、药品流通环节网络销售等专项检查中,加强对相关药品的检查,有效提高药品质量。充分运用全市药品抽样检验管理系统进行电脑数据录入,做到抽样凭证规范,严格按照药品标准规定的条件转送样品。


  截至5月16日,第三监管办已完成流通环节抽检81批次,其中涉及天津市地产品种22批次、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34批次、中药饮片7批次、网售药品18批次,做到覆盖广、品种全,提高了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杨菲)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