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2022-05-26 16:52
  • 作者:王会芳 沈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5月24日,湖北省药监局政策法规处赴乡村振兴驻点村——罗田县李家楼村开展民法典入村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肖志远对到场的村民进行民法典宣讲,围绕宅基地侵权、土地承包纠纷、父母赡养、遗产继承等问题,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帮助村民了解法律常识,维护合法权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对村里老人开展义诊,重点为他们在关节炎、高血压、心脏病、白内障等慢性疾病方面提供诊疗意见;湖北省林科院专家就板栗种植传输经验技术,为农户增收暖民心;湖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武汉协卓卫生用品公司、武汉中旗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向驻点村捐赠帮扶款5万元,向村卫生室捐赠心电图1台,助力乡村振兴。


  在此次活动中,到场的村民认真倾听,遇到不懂的问题向专家请教,现场气氛良好,村民们感到受益匪浅,对专家们的到来都感到无比的欣喜。“湖北省药监局为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法制宣传教育、农业种植技术培训、医疗义诊等实惠,还给我们乡村振兴送来了捐赠、捐款支持,真是把知识送进门、把健康送到家、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关心支持送到每一个老百姓手中。”李家楼村书记刘迁移激动地说。


  省药监局驻点帮扶自去年入驻李家楼村以来,修路灯、修路、修桥、修水坝……李家楼村村容村貌不断发生变化,生态环境日益改善、组织建设得到提高、三项产业加速发展,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坚定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劲头更足。(王会芳 沈君)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