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监局组织召开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22-06-03 12:51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北药监”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征询工作,5月31日上午,湖北省药监局召开征求立法意见座谈会,征求省医药行业协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零售药店、医疗机构、互联网药品销售第三方平台、市县药品监管部门代表对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立足药品监管和企业合规经营需求,从条文的可行性、可及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开展讨论。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针对修订草案中药品上市许可、中药材标准及中药饮片跨省销售、药品知识产权保护、药品上市许可转让、药品上市后变更备案、疫苗生产要求、处方药销售、运输配送、网络销售管理等3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陈静出席座谈会。


  她指出,此次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确保药品管理法落实到位的具体措施,对于保障药品安全、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她强调,召开此次征求立法意见座谈会是开门问策,是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的具体体现,对于加强药品监管部门与医药行业、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推进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具有积极意义。


  武汉市、咸宁市、洪山区、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有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处、药品生产监管处、药品经营监管处、行政审批处、稽查执法处、武汉分局、审评中心、检查中心、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省药检院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