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高考考场周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督导检查

  • 2022-06-07 16:11
  • 作者:叶阳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吉林省各地药监部门积极行动,对高考考场周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开展督导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药品经营质量安全。


  吉林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李金波带队在吉林省实验中学考点周边的国大药店工农大路店、康赛大药房湖宁路店,东北师大附中考点周边御本堂大药房、敖东大药房旗舰店、铭泰大药房,吉大附中考点周边吉林大药房,详细查看药店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在高考期间严格执行药品经营管理规范,强化药店疫情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切实发挥好“哨点”预警作用。督导巡查的药品零售企业能够认真执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按属地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高考期间“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理,落实经营场所消杀和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措施。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高考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突发事件有序、高效、科学处置。执法人员重点对高考考点周边药店、牙科诊所、眼镜店、学校医务室等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考点周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发布考前安全用械贴士。同时,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将在高考期间对辖区5个考点进行值班蹲守,确保将考生用药用械安全。


  龙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考点周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设施设备、购进渠道、采购验收记录、索证索票等管理是否规范,查看胃肠用药、安神补脑药、感冒药等是否存在过期和非法渠道购进现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牙科诊所、眼镜店等的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使用记录等,并对产品是否按照标签和说明书要求进行贮存进行检查。


  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检查校园周边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夏季常用的消化道药品、防暑解暑以及抗菌消炎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情况、有效期、使用情况等,同时对储存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药品和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按规定销售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协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叶阳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