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修订案件查办工作制度

  • 2022-06-09 16:22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修订《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查办工作制度》,强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案件办理,进一步理顺全省稽查执法办案工作机制,加快构建指挥统一、横向协作、上下联动、严密高效的稽查执法体系,继续推动长效监管机制建设。


  据悉,《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查办工作制度(暂行)》经过三年的执法实践,对理顺省药监局案件办理流程、厘清各部门职责、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药品领域行政执法实践不断深入,广东省药监局为适应药品监管新形势,做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案件办理工作,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对该案件查办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


  新出台的案件查办工作制度对听证职责承担部门进行调整,确保听证工作的公正性;删除非法定环节,进一步提高省药监局案件办理的效率;明确药品稽查办公室办案主体职责,细化工作细则,明确各环节办理时限,提高案件办理工作质量;规范审核环节表述,明确听证案件的范围,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听证权益;明确依法不予公开的行政处罚信息相关审批流程,明确信息公开范围,落实案件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制度。


  据介绍,《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查办工作制度》的出台将为深化市场(药品)稽查执法改革创新提供坚强保障,为优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案件办理流程,提升“两品一械”稽查执法水平,推动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打下坚实基础。(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