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举办首届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高峰论坛 广药多项相关新成果新项目亮相

  • 2022-06-11 16:00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广州国际生物岛开幕,作为大会分论坛之一,首届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高峰论坛同日在广州琶洲举办。该论坛在国家、省、市发改委指导下,由广药集团以及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围绕“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的基础科学与临床转化”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做主题报告分享,展示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优秀成果,研讨如何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新思路、新方法,为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提供有力保障。广东省发改委、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国资委、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广药集团等单位领导嘉宾,以及生物医药企业、医院、科研院所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华佗再造丸防治中风中青年研究基金启动仪式、华佗再造丸治疗脑卒中多中心循证医学研究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等活动。


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论坛现场举行了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公司“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据介绍,该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授牌运行,该中心在2021年底高水平通过了国家发改委的优化整合考核并成功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管理名单,创新领域由提取分离技术拓展至中药过程全过程技术创新。广州市发改委总经济师谭虹表示,广药集团白云山汉方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能够纳入新序列管理,是非常不容易的,希望广药集团建设好、运营好“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服务国家和产业战略需要,为做大做强生物经济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科研创新与产业化的智慧结晶,白云山汉方公司生产的广药牌灵芝孢子油,凭借过硬的技术和品质赢得了国内外市场的一致好评,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白云山汉方公司的“中药灵芝的传承与创新之路”项目以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技术为核心,集成其它新技术对传统中药灵芝进行现代化研究,深入发掘中医药的科学内涵,一举摘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广药集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暨南大学等大湾区内高校联合开展了多项中医药科研项目。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热情,广药集团特设立粤港澳大湾区华佗再造丸防治中风中青年研究基金,共同促进以华佗再造丸为代表的中药大品种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论坛现场举行了该研究基金项目的启动仪式。


白云山奇星药业“粤港澳大湾区华佗再造丸防治中风中青年研究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白云山奇星药业“粤港澳大湾区华佗再造丸防治中风中青年研究基金项目”启动仪式


  广药集团白云山奇星药业的华佗再造丸是率先获得国家科技奖的中成药,已连续十多年位居全国中成药出口前列,出口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论坛现场,白云山奇星药业与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共同启动华佗再造丸治疗脑卒中多中心循证医学研究项目,积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通过科技赋能,打造独具中医药特色及科技含量的中成药,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站在世界500强新起点,广药集团将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强中医药产学研医协同发展,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