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开展医美机构监督检查 提高不良反应监测水平

  • 2022-06-11 16:03
  • 作者:
  • 来源: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医美机构对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不重视、上报率不高,一直是工作的薄弱环节,存在安全隐患。为强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近期湖北省孝感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会同机关业务科室,对孝感城区8家医美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和现场指导。


  检查组对医美机构使用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尤其对不良反应上报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3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工作认识不高。医美机构履行不良反应法定义务意识不强,在监测上报工作中心存顾虑,不愿报不敢报现象普遍存在。二是业务能力不强。医美机构工作人员对哪些表现属于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还没有完全掌握,导致该收集上报的没有及时收集上报。三是操作流程不熟。部分医美机构还不熟悉上报渠道,填写报告信息也不全。针对上述问题,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和解答演示,解决了医美机构不良反应上报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联合行动,为医美机构培训质量管理人员16人,注册药品不良反应账号1个、医疗器械不良事件账号2个、化妆品不良反应账号2个,不仅延伸了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链条,还为保障不良反应常态化、长效化监测建立相关制度机制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