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里的虫子能不能吃?

  • 2022-06-13 09:13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丁香医生”

  又到了吃杨梅的时节,在今天的热搜上,大家对杨梅里的小虫子,表现出了非凡的“兴趣”。


1111


  杨梅里的虫子到底能不能吃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杨梅里的小虫子,其实是“果蝇的幼虫”,把这些虫子吃下去,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


  因为这些虫子从小就是在杨梅果肉中孵化长大,比较干净,不会传播疾病,更不会在人体内繁殖。


  如果实在是食欲受影响、心里有坎的话,可以选择用“盐水浸泡”。


  刚买来的杨梅可以用凉开水加盐,浸泡一下。少则几分钟多则十几分钟就能把小白虫泡出来,而清水浸泡或流水冲洗,效果都不好。


  如果一次性买的杨梅比较多,要泡过之后,再放进冰箱。


  而用盐水泡杨梅,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让酸酸甜甜的杨梅,吃起来更甜更不涩口。


  至于像用生面粉或者果蔬清洁粉来洗杨梅,都没有特别的必要,反而会破坏杨梅的一些风味。


  最后,杨梅是比较不耐储藏的,稍放个几天就非常容易变质、有酒精味。


  所以要放在通风阴凉处,最好放冰箱或用冰袋保护;吃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吃坏掉的,不然容易拉肚子。


  快去吃荤素搭配的杨梅吧!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