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孝南区市场监管局:“五个结合”保障药品安全

  • 2022-06-15 08:58
  • 作者:
  • 来源:湖北省药监局网站


  近年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药品监管工作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五个结合”,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一是专项整治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整治的同时督促零售药店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落实好“四类药品”信息化登记平台扫码上传以及登记上报工作;二是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查违反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经营行为;三是专项整治与疫苗监管相结合,做到疫苗接种点监督检查全覆盖,切实保障疫苗安全;四是专项整治与冷藏药品检查相结合,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进和未按规定储运冷藏冷冻药品行为;五是专项整治与药品不良反应相结合,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按时按要求做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上报工作。


孝感市孝南区市场监管局:“五个结合”保障药品安全


  截至目前,该局对辖区医疗机构检查全覆盖,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上报工作在孝感市排名前列。执法人员累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2份、当场处罚决定书25份,零售药店检查比例数占辖区药店总数的82.5%。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