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药传承创新,湖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安全大讲堂

  • 2022-06-18 12:45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北药监”


  6月16日,湖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安全大讲堂,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梅之南围绕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授课。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汉业主持本期学习活动。


湖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安全大讲堂


  梅之南围绕《中医药与大健康》这一主题,系统地阐述了药物的发展史、中医学的产生和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中药的保护与发展、湖北省中医药的优势等内容,提出了中医药发展的湖北对策,为药品监管干部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


湖北省药监局举办药品安全大讲堂


  杜汉业强调,一要提高对中医药监管工作的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对中医药产业发展和作用的认识,发挥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优化中医药行业发展营商环境。


  二是要支持湖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结合药品监管部门职能,强化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和加快中药质量提升,推进中药创新研发和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创新转化,全面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


  三是加强对中药的监管。要严格按照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稳中求进、严守底线,切实做好中药全生命周期监管,深入开展中药专项整治,坚守安全底线,推进中药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湖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文斌、二级巡视员尹先国参加了本次培训。省局机关、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和来自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药品安全工作的局领导以及从事药品监管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