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港口岸进口药品检验首批药品报告书签发

  • 2022-06-24 14:04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签发了经由中山港口岸进口的首批药品小儿珠珀散的检验报告书。这也是该所作为中山市中山港口岸药品检验机构签发的第一份进口药品检验报告,此次进口检验从通关报验到报告发出仅用了15天时间。中山港口岸进口药品检验工作的开展,为相关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本地化抽检服务,有效降低企业药品进口时间成本。


  据悉,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深度融合,助力中山市以及珠江口西岸城市推进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积极参与中山市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和申报工作,通过设立省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邀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创新工作方式等举措,顺利通过国家考核评估,为中山口岸获批提供了支持。


  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是国内最早获批设立的口岸药品检验机构之一,也是国内四家获得授权开展进口生物制品批签发的省级药品检验机构之一,业务范围涉及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覆盖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共11个口岸,目前服务的口岸城市达到了4个、对应12个口岸。据统计,近五年,该所累计完成进口药品检验超过2.8万批次,涉及药品货值达到180亿美元,覆盖面和业务量均排在全国前列。(陈海荣)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