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苏妆GO”小程序 可一键反映化妆品问题

  • 2022-06-27 15:48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新开发的“苏妆GO”小程序正式上线,进一步畅通药监部门和公众交流化妆品安全使用问题的渠道。


  据了解,“苏妆GO”小程序共分为“不良反应”“问题反映”和“产品查询”三个模块。


  “问题反映”模块主要收集公众对用妆安全相关问题的反馈。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化妆品,发现有注册备案、标签标识等合规问题或质量问题时,可以点击“问题反映”,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江苏省药监管局将组织所辖地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不良反应”模块则为公众提供了不良反应上报渠道。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后有皮肤不适反应的,可提交相关信息。江苏省药监局将组织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对此类信息进行核实,如果确实属于不良反应的,将上报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


  公众还可以通过“产品查询”模块下载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注册备案信息,辨识所购化妆品是否依法注册或备案。“苏妆GO”小程序还会发布公众安全用妆科普知识、药监部门的法规规章和政策解读以及抽检不合格、停止销售、需要召回的产品等资讯。(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