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第二季度医疗器械风险会商会议

  • 2022-07-01 14:30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第二季度自治区医疗器械监管风险会商会议,分析二季度医疗器械风险隐患,研究风险防范措施及对策,部署下一阶段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宁夏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1879家次,其中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企业74家次,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企业29家次,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使用单位64家次,均未发现严重问题。会议还对试剂储存验收不规范、冷库冰箱未验证即投入使用、冷链记录出现时间断档、不能实现全过程追溯、温度报警装置异常等风险点进行了会商,提出下一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监管的重点关注点、检查方向和突破点。


  会议要求,宁夏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要在三季度对辖区内所有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再开展一次全覆盖检查,并对前期检查中存在的风险点销号情况进行复查,保障自治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质量安全。(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