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督促调研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22-07-08 15:07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组织5个督导组,对宁夏各市县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调研。


  5个调研组分赴5市24个县区的228家“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重点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阳光药店”建设、“规范药房”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促调研。


  此次督促调研聚焦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定的22个方面突出问题,突出对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等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区域的抽查暗访,覆盖了新开办企业、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医疗美容机构等专项整治重点对象。调研过程中,针对部分经营使用单位药品未按阴凉储存规定存储、执业药师不在岗、未履行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现场指导企业就地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作《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促调研发现问题反馈清单》,移交给属地监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


  各调研组在重点联系单位调研时还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各重点联系单位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反馈。调研组强调,各重点联系单位要聚力打造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示范点;要以重点问题为导向,梳理排查药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靶向性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舆论宣传工作,坚持正确导向,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和支持的浓厚氛围;要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重点,敢于深挖案件线索,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以案件查办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提升监管能力,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