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区建立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协同监管机制

  • 2022-07-12 10:47
  • 作者:刘新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重庆市药监局和四川省药监局联合印发《川渝地区医疗器械生产跨省市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川渝两地跨省市委托生产的医疗器械注册人、受托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核查、许可检查、监督检查、监督抽检、有因检查、不良事件监测等监管事项作出规定。


  《办法》提出,川渝两地跨省市监管要遵循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科学监管、社会共治的原则,注册人所在地省(市)药监部门负责辖区内医疗器械注册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受托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市)药监部门负责受托生产企业生产行为质量监管工作。


  《办法》指出,根据有因检查、全项目监管等监管需求,企业所在地省(市)局可自行组织开展跨省延伸检查;对投诉举报调查、案件查办、全项目检查等监管需求,需对注册人、受托生产企业一并开展检查的,可实施联合检查;因客观原因无法自行开展检查或联合检查的,可委托检查。


  《办法》明确,检查结束后需企业整改的问题,检查组应书面告知被检查企业,并明确企业整改期限和整改要求。企业所在地省(市)局要组织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应通报注册人或受托生产企业所在地省(市)局。


  《办法》要求,川渝两地药监部门要加强监管政策措施沟通交流,在检查标准、执法裁量、风险评价等方面做到基本一致;要加强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受托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信息的通报,定期通报监督检查、跟踪检查、专项检查等监管情况。(刘新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