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物警戒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 2022-07-13 09:18
  • 作者:付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由湖北省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以下简称湖北中心)组织开发的药物警戒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具备报告报送、管理、统计分析和风险预警等多种服务功能,旨在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以下简称持有人)提供便捷、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加强药品风险预警,促进落实持有人主体责任。在报告报送方面,平台规范报送渠道,使报告更加集中,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报告散、乱等问题。在信息管理方面,该平台可为持有人提供更全面、系统的“数据库”式管理,如药物警戒检查报告、安全性数据分析报告等均可上传平台,方便持有人查询、调阅。在风险预警方面,该平台可对持有人各类药物警戒数据开展深层次的统计和分析,挖掘风险,帮助持有人及时有效采取措施,开展药物警戒活动。此外,监管部门还可通过该平台发布政策解读、问题解答等文件,集中解决持有人在开展药物警戒活动过程中的共性问题。


  为确保平台顺利上线运行,湖北中心组织召开湖北省药物警戒管理平台用户功能线上培训班,湖北省内160余家企业药物警戒负责人参训。(付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