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召开医药生产企业助企攀登暨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

  • 2022-07-13 14:45
  • 作者:齐桂榕 张学民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六分局联合召开济宁市医药生产企业助企攀登暨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山东省药监局副局长林炳勇、济宁市副市长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炳勇指出,在新发展阶段,对于保障药品安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和政府有新要求、人民群众有新期盼、风险治理有新挑战、产业发展有新需求。要始终坚持严的标准和优的服务相统一,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要从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药品生产企业严格执行主体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制度,落实药品年度报告和企业风险自查定期报告制度;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落实好统一领导责任、风险防控责任、保障支持责任;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监管,运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研究药品监管规律,从系统论出发抓工作,使各种政策、各类资源相互配合、协同发力;要注重药品监管能力提升,着力推进省市县监管能力标准化和规范化。


  张东强调,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安全是发展的保障,是企业立身之本。医药生产企业尤其要重视药品安全,同时要准确把握医药行业健康发展的新机遇,找准自身定位,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创新药研发、生物技术应用、智能制造、卓越绩效管理等重点工作。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创新引领,尽快出台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质量提升行动的进展情况,益健制药、鲁抗医药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第六分局、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从监管和服务的角度,对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林炳勇带队对龙心生物和鲁抗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重点围绕产品安全管理和质量保障、新老产品的创新与突破、研发技术和高端人才的双向引进、国家扶持政策的利用、集采中标产品以及集采中标企业遇到的问题等与企业深入交流,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调研组鼓励企业继续深耕中医药行业,加快科技创新,培育壮大产品优势,延伸拓展产业链,转化形成企业竞争优势;要求企业牢固树立责任、质量、底线意识,坚持合法合规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推动企业长远稳定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山东省药监局的沟通交流,以便更好地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齐桂榕 张学民)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