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召开药品稽查工作半年总结交流会

  • 2022-07-14 14:40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1日,广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组织召集广州、深圳、粤东、粤西、粤北药品稽查办公室,召开药品稽查工作半年总结交流会。


  会议通报了广东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稽查办案情况,重点就专项整治突出特点、案件查办和下阶段工作总体形势和目标要求交换了意见。药品稽查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单位上半年稽查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从案件线索查办、检查稽查融合、队伍能力建设、制度机制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合理诉求和思路举措。


  王玲对药品稽查办公室在推进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案件查办水平不断提升、制度机制规范完善和队伍能力建设长足发展上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和省药监局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现场办公,就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集智攻关,为进一步加强交流互信、建立联系机制、化解矛盾困难、推动工作发展积累了实践经验和有益思路。


  重点围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王玲对下半年稽查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充分认清国务院牵头组织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和决心意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向深处拓展、向实处发力,体现广东担当,贡献广东智慧,做出广东特色,确保取得实在成效、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狠抓案件查办重点,严查快处在办案件,着力突破大案要案,积极提升队伍能力,加强重点案例研讨协商。要重视检查稽查融合,在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尽快出台文件规定,对存在异议的问题抓紧进行明确、形成共识,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完善,切实把此项创新机制推下去、铺开来,发挥“线索源”“助力器”作用。三是要强化协调协作联系机制,积极克服新体制带来的任务和挑战,以构建专业的药品领域案件查办机关为目标,以“小切口”探索改革协调协作“新路径”,完善制度机制,建立规则规范,提升法治管理水平,推动改革下的特殊工作机制运行得更好,力争在集中打击药品违法案件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药品稽查办公室的同志们表示将落实好广东省药监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厉打击全省“两品一械”违法犯罪行为,回应社会关切,守护百姓用药安全,努力实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牢牢守住全省药品安全底线关口,确保全省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陈海荣)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