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 2022-07-19 15:28
  • 作者:贺一辰 田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通讯员田野) 7月18日,2022年陕西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市灞桥区举办。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旨在深入贯彻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配套相关法规规章,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全面展示医疗器械在法规体系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监管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活动现场,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代表、媒体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16.6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活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陕西省药监局将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活动,强化与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举办《医疗器械生产监管法规解读及务实探讨》线上法规宣贯会和医疗器械政策法规、质量管理、技术标准等研讨会,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各市、县(区)药监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宣传周品牌知晓率和公众参与率,营造“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浓厚气氛。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祥东、省医疗器械协会会长陈旭良分别代表药监部门和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就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做了承诺发言。


  在当天举办的医疗器械创新暨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医疗3D打印发展状况、再生医学细胞类产品的研发转化进展、校企联合服务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和超快诊断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分析医疗器械行业现状与趋势,分享交流行业前沿发展动态。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