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全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班

  • 2022-07-27 15:41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为全面提升江西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风险防控水平,进一步压实企业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日,江西省药监局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全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人员培训班。全省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含药用辅料、中药提取物)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生产负责人、质量受权人、药物警戒负责人及其他管理人员共计600余人参会。


  江西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意义重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要增强质量意识,扎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把质量管理与企业长久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要提高风险意识,切实提升好药品生产质量风险防控水平,对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梳理,主动开展风险防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本次培训班在前期充分调查了解各企业培训需求的基础上,紧扣当前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在授课教师选择和课程内容设置上下足功夫,既安排了药品监管一线的业务骨干围绕药品生产许可、上市后变更、监督检查以及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又安排了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的关键人员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药品生产质量风险管理进行授课分享,内容精彩丰富,参训人员称赞有加。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