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管理业务线上培训辐射16.9万人次

  • 2022-07-27 15:58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为进一步落实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制度,推进《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提高化妆品企业和监管部门人员对化妆品监管新政策要求的认识水平和执行能力,日前,江西省药监局举办全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管理业务线上培训班。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形式,覆盖全省化妆品企业、监管部门,并向社会公众开放学习。据不完全统计,观看直播的人数达16.9万人次,其中有报名参训的监管人员1529人、企业从业人员3483人,部分外省(市)监管人员和企业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线上公益培训,邀请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江西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省药品检查员中心和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单位监管人员和技术专家围绕化妆品注册备案法规、化妆品委托生产管理、上半年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情况分析、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后检查、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


  据悉,新《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化妆品法规体系持续健全完善。培训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新法规的重要意义,跟进学习化妆品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加强备案管理和生产质量管理,全面落实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的主体责任和义务,切实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确保新旧法规平稳过渡,从源头上把好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关。参训学员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授课师资权威,讲课内容专业、丰富,是推进化妆品监管“能力建设年”的有效措施,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行动,充分体现了江西省药监局对化妆品全链条管理能力建设和化妆品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