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监局保障消博会药械化质量安全

  • 2022-08-02 16:23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在海口落下帷幕,海南省药监局、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消博会药械化保障工作。


  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体的国家级展会,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并称为中国四大展会。据介绍,本次消博会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个企业、2800多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分布在时尚馆、国内场馆等展馆,涉及多家参展商。


  为做好消博会展前展中的药械化服务保障工作,省药监局组建驻场巡检工作组,与海口市市场监管局明确保障任务及职责分工,制订保障工作任务推进时间节点,明确了信息报告、舆情监测、投诉举报受理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处理规范。为确保参展产品合法合规,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巡查和指导,对参展的产品属性进行严格甄别,如发现存在不合规的产品,指导展商立即进行整改或下架。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参展商,营造良好参展环境,执法人员主动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向参展商详细解读了“两品一械”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特殊政策优势,积极宣讲海南省大力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关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既当好消博会药械化“服务员”,又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宣传员”。(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