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办

  • 2022-08-03 11:26
  • 作者:齐桂榕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2日,山东省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济南举办。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于涛指出,严守医疗器械安全底线、助推创新发展是加快健康中国、制药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山东省药监局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大力实施“安全提升”工程和“药械创新”计划,一手严监管、一手促发展,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医疗器械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极大提升。上半年,山东省药监局克服疫情影响,成立工作专班和4个突击队,进驻服务、靠上指导,帮助企业申报的两个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获批上市;出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16条措施,进一步释放政策活力,创新服务机制,第二类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时限大幅缩减;全省共获批上市三类医疗器械产品50个,同比增长31%。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将立足职能,在强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全环节严控风险的同时,深入推进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流程,创新服务,优化环境,加快创新产品上市和创新资源集聚,持续释放产业创新活力。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分别围绕“医疗机器人研究进展”“生物材料医疗产品的监管科学”等六个方面展开研讨。与会专家从医疗器械研发、注册、临床、安全性评价、监管等不同角度,研判、把握医疗器械创新规律和产业发展前沿,为山东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山东省药监局、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及山东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在现场参会。(齐桂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