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客潇湘”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沙成功举办

  • 2022-08-09 14:30
  • 作者:喻灿华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6日,由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南大学指导,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湖南海凭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海凭长沙经开区园承办的2022年 “创客潇湘”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海凭长沙经开区园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在致辞中指出,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群策群力下,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办了一场有规格、有成果的大赛。本次大赛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动力,为项目落地投产提供了机遇。农工党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湖南省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力支持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工作,积极搭建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平台,不断提高全省医疗器械创新能力,希望湖南省医疗器械早日迈入千亿产业,湖南省成为医疗器械强省。


  湖南省药监局副局长彭旭明表示,近年来,湖南省药监局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秉持“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提能力”的宗旨,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与尝试,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产业规模目前在我国中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体制的创新、机制的创新、平台的创新。他强调,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在推进湖南省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效能,大赛的成果既是创新成果的体现,也是继续创新的冲锋号,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明天会更好。


  在本次决赛中,来自创客组和企业组的湖南元景智造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慧维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20支参赛企业队伍先后对“恒温扩增检测仪Surepoc”“基于端智能的消化内镜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等产品进行路演,通过样品展示、成果推介、PPT讲述等多种方式向评审专家展示了一个又一个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的医疗器械创新产品。路演现场气氛热烈,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不仅体现了企业扎实的生产力和理论功底,更展现出企业对行业需求的深刻认识。最终,来自湖南元景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恒温扩增检测仪Surepoc”和来自湖南华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定制式多孔型脊柱融合器”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创客组和企业组一等奖。(喻灿华)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