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多措并举推进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

  • 2022-08-11 16:42
  • 作者:孙渊 聂传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


  锦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集中交易市场、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卖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化妆品抽检工作。执法人员突出抽检靶向性和问题发现率,加强对化妆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和购进验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化妆品经营环节安全监管。该局将今年国家化妆品抽检与药品专项行动相结合,以化妆品抽检为抓手,对被抽检生产经营单位化妆品供货商、采购验收等台账进行检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


  该局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进行线索式抽检,广泛搜寻往年发现的问题化妆品信息,组织抽检人员进行学习、分析,整理出问题化妆品清单,以此为线索,提高工作中发现问题化妆品的敏锐性。


  截至目前,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已全面完成染发、祛斑美白、防晒、儿童等10大品类共计55批次的抽样任务,涵盖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商超、零售连锁、美容美发、专营店等经营场所。(孙渊 聂传平)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