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 2022-08-12 15:35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龙江药监”

  8月10日,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讲话摘编》以及关于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文件。5名局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紧贴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数据统计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谋划推进,掌握思想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准统计各项数据。省药监局统计内容比较多,涉及的都是国家药监局考核的重要指标和内容,要认真填报,绝对不能出现纰漏。要落实统计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统计责任体系。


黑龙江省药监局召开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是根本的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将“两个确立”全面融入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为民为宗旨,以过硬队伍为保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理解“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根本性要求,但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是最根本的,这是一个重大战略思想。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的提出,都要围绕这个根本性要求、贯穿这个根本性要求、体现这个根本性要求。对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药监系统各级党组织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觉立足本职、全力担当尽责。要深刻感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增强信心斗志,担当实干、勠力前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要求,坚决守住药品安全监管防线,做到重点问题高效解决、重点工作高效推进、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省药监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综合财务处、政策法规处、科技规划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