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 2022-08-26 16:19
  • 作者:殷芝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及相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细化工作措施,从快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掌握时机,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力做好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备案、医疗器械应急审批。要快速完成疫情防控用药械应急检验任务,特别要加大对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在中药汤剂配制环节的检验力度,对纳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疫情防控用药目录的中药汤剂配制和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原材料和成品生产进行驻厂监管。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质量监管,督促各地补齐短板弱项,有效排除化解药械质量风险,并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要重点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中药材质量监管,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严惩重处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协同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切实保障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持续提升监管效能,构建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


  据介绍,近期以来,自治区药监局加快审核医疗机构提交的中药汤剂应急备案资料,批准了疫情防控用医疗机构制剂应急备案12家单位14个品种。选派26名驻厂监管人员(5名在医疗器械企业,21名在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监督中药汤剂)、13名线上监管人员进行联合监管,排查风险隐患,解决问题困难,监督产品质量,保障了疫情防控用中药汤剂配制、医疗器械生产供应和质量安全。(殷芝)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