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监局赴肇庆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督导

  • 2022-09-08 15:51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玲带领执法监督处相关同志一行赴肇庆就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工作组先后听取肇庆市市场监管局和端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单位提出的自由裁量尺度把握、网络违法行为查处等重难点问题,现场“把脉问诊”,集思广益给予政策回应和理论指导。


  肇庆市局和端州区局在机制建设、大融合监管和加强部门联动等工作取得了成效和经验,王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深度拓展、向实处发力,提出了3个方面具体要求。


  王玲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国务院牵头成立集中打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的重大意义和决心意图,紧紧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基调,把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聚焦重点、量质齐发。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心进一步向“集中打击”聚焦发力,积极面对药品违法行为多元化、隐匿化、高端化的现实,在案件线索来源上多措并举、主动发现,案件查办上加强联动、担当作为,以打促改、以打促建、以打震慑,力争在“质”上挖深挖细、做出亮点,“量”上奋起直追、寻求突破,以“量”“质”双赢的成效向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优异答卷。三是要加强联动、综合提升。根据广东省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职责分工,充分结合各地实际,担起联动主体责任,积极与卫健、医保、海关和公检法等多部门沟通联系,突出联动重点,细化联动责任,搭建联动平台,不断构建统一指挥、部门协作、整体联动、保障有力的工作机制和格局。(陈海荣)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