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举办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成果媒体采风活动

  • 2022-09-09 19:37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國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7日—8日,浙江省药监局举办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成果媒体采风活动,组织十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杭州、宁波、台州的4个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称号的服务站,近距离了解浙江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成果。


  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的“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以零售药店为依托,旨在为公众提供健康管理、药事指导、科普宣传、中药代工等公益性服务。与传统零售药店相比,民生药事服务站充分提升了药店的便民、服务与医药科普功能,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建档、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切片与识别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


  2021年以来,浙江省药监局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按照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标识标志、统一公示内容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截至今年9月,全省共建设民生药事服务站642家。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实行星级评定,由低到高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共三个等级。其中三星级、四星级服务站由市、县级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评定,五星级服务站由各市级市场监管局推荐,浙江省药监局组织评定。在2021年11月召开的2021年浙江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上,浙江省药监局为37家民生药事服务站授予“浙江省2021年度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称号。


  此次采风活动,浙江省药监局选取了4个荣获“浙江省2021年度五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称号的服务站。活动中,采风团走进杭州九洲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大关店,了解该服务站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建档等27项规范化药学公益性服务;在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公司四明大药房连锁店,了解到该服务站将慈善药品援助项目纳入药事服务范畴,为符合要求的特殊疾病患者提供免费援助药品领用;走进台州的华东医药台州有限公司东海大道店、瑞人堂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岭龙泉药店,了解“互联网+三医联动”服务模式和开发小程序提供线上服务等情况。(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