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监局组织开展“互比互查”活动

  • 2022-09-13 15:04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监管,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水平,9月9日,天津市药监局在和平区组织开展“互比互查”活动。


  “互比互查”活动采取飞行检查方式进行。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一家含医疗美容执业范围的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相关设备的购进渠道、产品资质、进货查验及维护保养情况,以及植入性医疗器械使用记录是否齐全、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管理相关制度等情况。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美瞳)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组还对辖区企业网络经营美瞳情况进行检查。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线索当场反馈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将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全力保障辖区内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开展“互比互查”活动,各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互相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了快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锁定证据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为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杨菲)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