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探索实施药品经营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管理

  • 2022-09-14 10:47
  • 作者:王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实施药品经营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管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药品经营监管的科学性、针对性。


  第四分局制定《药品经营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管理实施细则》,根据企业的经营范围、经营规模、经营模式、储运状况及信用等级五个维度,对企业进行信用风险分级,并依据信用风险等级,确定日常监督检查的频次、监督检查方案的制定和检查结果差异化处置的措施。


  年初,第四分局开展药品经营监管对象基本情况及上年度经营状况调查,收集更新企业基本情况,并随时收集补充企业证照变更信息、企业关于药品经营变更情况的报告、监督检查及整改报告等信息,建立信用档案,系统全面归集企业的风险信息。截至目前,第四分局已对辖区63家药品批发企业和64家零售连锁总部建立了统一格式的药品安全信用档案,涵盖了药品经营单位的基本情况、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许可文件的复印件、日常监督检查结果、抽样检验结果、违法行为查处等内容。(王雁)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