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一分局开展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集中检查

  • 2022-09-14 11:11
  • 作者:刘绪广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行业安全监管,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一分局(以下简称第一分局)根据法规文件,结合本年度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要求,对辖区非持证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开展集中检查。


图为第一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开展集中检查。

图为第一分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开展集中检查。


  本次集中检查,重点对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质量体系搭建及执行,产品是否经过备案,受托生产企业生产活动监督,原料包材供应商的遴选及进货查验,产品功效宣称及销售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法规文件的宣传,就产品备案、体系搭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与企业进行交流,指导企业知法、懂法、守法,进一步规范化妆品行业发展。


  截至目前,第一分局共检查企业21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通过复查等方式,督查企业整改到位。(刘绪广)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