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展药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 2022-09-15 13:37
  • 作者:何正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底至11月中下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品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药品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在打击药品网售违法行为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不具备网络销售条件从事网络药品销售,超出许可范围、许可方式销售药品的行为;全面规范处方药销售,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未履行对入驻商家资质审核、未履行对平台内经营行为管理责任等行为;从严查处网络销售假药、劣药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网络销售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药品的违法行为。


  在打击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方面,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未经许可或者备案通过网络销售第二、三类医疗器械,超出许可或者备案的经营范围、经营方式销售医疗器械,销售未经注册或者备案的医疗器械,销售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使用禁用原料生产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何正君)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