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前八个月查处违法案件2370件

  • 2022-09-16 10:12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传出消息,该局按照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两品一械”领域16个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截至8月底,全区各级药监部门共查处“两品一械”普通程序案件2370件,货值金额2亿多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0多个。


  今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会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集采中选品种和通过一致性品种药品生产专项检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检查、非法经营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行为专项检查、儿童化妆品和特殊化妆品生产专项检查等16个专项检查,做到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部监管对象和线上线下全领域、各环节“全覆盖”。全区各级药监部门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为重点,对各类违法违规问题追根溯源,彻查产品渠道,依法责令企业停产停业、召回问题产品,严控质量安全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坚持把查办大案、要案作为专项整治的核心任务,推动自治区财政部门设立专项经费,对重大案件查办给予奖励支持;主动靠前指挥、督办落实,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实施挂牌督办,有力推动了大案要案查办工作。在查处的2370件案件中,有亿元大案1个,案值1000万元以上大案5个。(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