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加快推进区级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

  • 2022-09-16 10:52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近日,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通知《关于北京区级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的推进措施》(以下简称《推进措施》),加快推动北京市各区级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谋划和实施。


  各区级市场监管部门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其监管能力的标准化建设对健全药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增强首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推进措施》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紧围绕药品监管体系完善和药品监管能力提升两大方向,对标对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按照加强“八大能力”建设思路,按任务事项或工作类别归类提出24项推进举措,进一步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


  《推进措施》结合首都实际,坚持首善标准,突出了关键性、引领性、支撑性改革事项,特别是数字量化,提出力争“十四五”期末,各区级市场监管部门人员配备、学历、培训学时、执法装备、检验检测机构等达标标准,着力解决首都基层药品监管能力建设中的根本性、长期性、全局性问题。


  下一步,北京市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区级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以落地实施《推进措施》为抓手,全面提升各区级药品监管能力水平,全力保障首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