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四分局开展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活动

  • 2022-09-19 10:27
  • 作者:王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从9月14日起到10月底,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以下简称第四分局)持续对辖区企业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系列活动,全力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身心健康。


图为9月14日,第四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械化风险隐患。

图为9月14日,第四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企业检查药械化风险隐患。


  此次排查活动,第四分局重点围绕药品生产环节、药品市场环节、医疗器械环节、化妆品环节,突出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全面开展排查整改。9月14日,第四分局执法人员来到烟台市福山区委托生产和中药制剂企业现场检查,重点检查2家企业关键人员配备情况、处方工艺一致性、生产管理、数据可靠性及变更控制管理情况等内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存在培训不到位、药材储存管理规定不完善、验证评估不全面、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企业进行全面整改。必须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完善药品生产质量责任体系。同时,要严把生产质量关,按照法律法规及规范开展生产和质量管理。在加强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力度方面,执法人员要求企业提高关键岗位人员业务能力,并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修订完善质量管理文件和各项档案记录。(王雁)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