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座谈会在黄山召开

  • 2022-09-19 15:10
  • 作者:冯玉浩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9月13日,安徽省药监局在黄山市召开全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全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环节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对后期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安徽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安徽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工作成效,对安徽省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环节在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紧抓药品安全这根弦,对药品安全监管新形势要继续保持警醒,对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严防严管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这条底线。


  姚强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省药监系统要深刻理解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药品安全“长治久安”。要科学把握“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统筹好“严监管”和“促发展”的关系。要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全力推进,全力推进“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落地见效,持续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突出对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监管,强化防疫类药械质量监管“一把手”工程,不断优化监管方式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让监督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山、合肥、宿州等市县市场监管局和省药监局第一分局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安徽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近80人参加了会议。(冯玉浩)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