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药监局助力双峰乡打造“富羊羊”IP品牌

  • 2022-09-19 15:16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这是磐安县双峰乡‘富羊羊’的土特产,有香菇干、铁皮石斛花、黄精……”这是近日在浙江省磐安县“富羊羊”体验馆正在进行的一场直播带货。今年3月,在浙江省药监局指导支持下,磐安县双峰乡成立了乡政府牵头、5个村共同出资的“强村公司”——磐安县富羊羊商贸有限公司,打造了“富羊羊”IP品牌。截至目前,该公司营业额已超300万元,带动村集体增收32万元。


  双峰乡地处磐安县南部,是一个偏远的山区乡镇,但其优越的自然环境,孕育了高品质的菌菇药材以及各种农产品。浙江省药监局在对口帮扶磐安县双峰乡的过程中挖掘其资源优势,助力打造“富羊羊”IP品牌,助推共同富裕。


  双峰乡对产品进行品牌化运营,由双峰乡机关党支部牵头,向村民收购菌菇、山茶油、番薯粉、土索面等土特产后,统一品牌logo、统一精致包装、统一渠道销售,打造专业化、规模化、正规化品牌。为打响“富羊羊”品牌,双峰乡组建了专业的选品团队,团队成员有来自省药监局、浙江药科职业大学、县市场监管局的专家以及县人大代表、年轻干部等,负责定期筛选、检测产品,严格质量管控,保障产品质量。同时,在省药监局帮助下,通过直播带货推动“富羊羊”产品销售,将产品上架至磐安县农商银行积分兑换平台、内部采购平台,并联合其他视频号开展直播等。


  此外,浙江省药监局还大力支持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推动农旅融合发展。省药监局帮扶人员从挖掘历史文化着手,打造了“菌菇产业博物馆”。省药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召开“菌菇产业博物馆”项目座谈会,对“菌菇产业博物馆”建设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后,为“菌菇产业博物馆”项目拨款100万元作为建设经费。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郭婷)


(责任编辑:王哲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