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让群众满意的“五个药监” 陕西药监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 2022-09-19 16:26
  • 作者:贺一辰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贺一辰) 近日,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深化政治药监、廉洁药监、为民药监、法治药监、发展药监等“五个药监”建设。


  据悉,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建设政治药监为龙头,从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等方面,深入查摆在是否存在领会不深、把握不准等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该局强化建设廉洁药监,紧扣五大风险,抓好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纠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强化建设为民药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评判标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入查摆在为民服务上有没有漠视群众利益、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深入推进“百人帮百企”行动,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强化建设法治药监,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行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产业发展“双环境”;强化建设发展药监,把作风转变体现在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中,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持续加大“放管服”力度,大力推进信息化监管,“一网通办”,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了保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省药监局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突出政治引领、问题导向,鼓励争先、强化问责,并制定作风建设专项考核办法,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专项考核评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不得评为“良好”及以上等次,相关负责人不得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让好作风成为陕西药监干部的鲜明标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