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穆棱召开药械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暨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 2022-09-20 14:13
  • 作者:谢晓丽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辖区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发展状况,6月13日,黑龙江省穆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械经营企业诚信经营暨法律法规培训会。全市药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及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穆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玉荣首先就开展药品经营环节“回流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药械网络销售”等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的监督检查情况及各药店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通报,重点强调当前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问题,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必须凭借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强调“虚假宣传”“明码标价”“近效期药品管理”等问题,重申处方药不得在大众传播媒介宣传,要严格按照经批准的药品、医疗器械说明书进行宣传,不得夸大和虚假宣传。


  丁玉荣结合实际,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的结构变化、许可事项、特殊产品管理及法律责任等内容作详细讲解,要求各药械经营企业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对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遵法守法意识,确保《办法》的各项规定有效落实。会上还就“两高”新出台的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宣传。(谢晓丽)


(责任编辑:常靖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